2012年5月15日星期二

第二副選































最近不太熱衷於group project,

連tutor都清楚小妹是組內最清醒的一位,

私下與之相討希望我能勸一下另外兩位巨星們面對現實,

言談間無奈眼望無奈眼,

輕描淡寫的數句充滿著澎湃的感情:

其實我真的無能為力,

現時可以做的是協助他們讓事情不至於太糟糕,

祝我好運吧。





























班內好友們有見及此,

紛紛投以可憐眼神,

除了tutor們一直發炮攻擊外,

他們都不敢提出太多意見。



一位犯眾憎的仆街早上趁我與Nathan不在時遊說Bacall讓他加入,

睇個勢就係佢又比自己組排斥,

有趣的是除了tutor外其他人唔敢出聲,

而佢就係我地present完後一直在Q&A時段提問與狂串Bacall。



其實早上看到他偷偷拉Bacall到一旁像隻可愛的小狗般講數時,

壓根兒就沒有擔心過(什至想過要擔心)要與這位仆街一組,

因為聽到那個Plan後,

他自自然然會消失,

高手不做多餘事,

這次只需靜觀其變他很自然地就會知難而退。



果然不出我所料,

presentation完結後,

我們在廁所門外高手過招,

咁話到明佢係一個行得正企得正既仆街就唔會同你客氣,

當時啊英國先生扮唔識你囉同你好熟咩你唔好求我同你一組添啊痴線,

同時我覺得佢應該有啲佩服我忍耐功力如此高強,

意料之內,

我最明白仆街思考與行為模式,

因為小妹都食過下夜粥。



Aida看穿我的無奈說了一句:

I UNDERSTAND.

眼框閃著十字淚光,

世上,

還是存在著人性的光輝。

































屋外突然開了數朵黃玫瑰,

讓我想起了自己iPad中放了很久的那部玫瑰的故事,

又由於我發現自己完全不理解愛情這回事決定開黎睇。



這部小說根本就是愛情入門書,

沒辦法自己小時懶叻未學行先學走,

看一看這些基本理論後,

學會了原來男人的想法真的很有自己一套學問,

然後女人的想法又真係南轅北轍是另外一回事。



最重要的是朋友們一言道破,

根本我都無真正去了解人又無聽人講野,

自己虛構的,

難免有一種不安,

不安,

就只會構成不信任,

“不信任,一切都完了”。



現在正在努力學習聆聽與了解別人,

靜心聽一下別人的想法,

才知道,

真實的與自己想像的有多大分別,

或許人都傾向相信自己虛構的,

世上哪有人比自己更可信。

































放棄了工作,

放棄了英超最後一回激戰,

選擇到hyde park曬一曬陽光,

看一看書,

享受一下難得沒有風雨聲的寧靜。





























玫瑰的故事中,

很多精句都直踩心底,

原來春嬌與志明中的:“唔係你飛人,就係人飛你”出自亦舒手筆,

精準無誤毫無反駁餘地。



前後兩位朋友告訴我相似的故事模式,

而我在第一次聽到的時候已說了一句“你是第二副選,最好有定心理準備”,

他們當初極力維護各自的觀音,

說是我疑心重,

又說愛情沒我想像中的複雜與可怕,

而他們的女神都是很清純的,

眼神中都流露出裝不來的愛。



現在前後腳的真相大白,

真相不就是他們的女神都另謀高就公開關係而已。



哪個女的收兵時會不清純,

哪個女的媾仔時不會千依百順,

“她在享受一個快樂的晚上,而我在戀愛。” ,

“那種迥光返照式的快樂,我知道她不會愛我,

  她來找我,不過是不介意有我這個伴而已。”。



或許看著看著像是很心酸,

但那,

不過是世界上的一些現實,

試多幾次看清現實,

no big deal。




























一場球賽九十分鐘,

要嬴的,

在最後補時階段還是會嬴,

要輸的,

明明在慶祝還是要把獎盃拱手相讓。



不變的是,

開波後就要踢足九十分鐘,

開季後就要踢足咁多場,

不能是八十九分鐘,

定必是九十分鐘,

但必先要弄清,

到底場波,

有冇開始過。




1 則留言:

  1. 聆聽多了
    有時會發現自己的想法無關痛癢
    慢慢不了了之
    慢慢缺乏溝通
    慢慢離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