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楊凡時間




看畢楊凡時間,

窺探那巨星年代的浮華虛幻,

就如作者所說:

在那時尚的後面,

沒敢告訴別人的,

是自己的徬徨與空虛。



看著張國榮梅豔芳來又去,

鍾楚紅朱家鼎才子佳人結合又分離,

當初金光閃閃的楊凡時間,

交往皆是陸離孫寶玲等傳奇人物,

今天Facebook易來易去的所謂social network,

重量不重質,

任你像集郵廣結五千人,

找不到一個真正能思考的人,

就不及只認識一個傳說中的唐書璇。



如今人們連得罪一個三唔識七的facebook人都尚且膽怯,

就像我這種虛假的Super PR凡事只要息事寧人把事辦好,

哪有當年真正年輕人的血氣方剛,

竟敢挑戰張艾嘉得罪張曼玉拒絕周潤發就只為自己的一點尊嚴與堅持。



時代,

還真的變了,

人們,

都過早成長,

而且,

再回不去了,

看到作者少時熱血,

真感嘆自己已回不去了。



或許小時候,

還膽敢挑戰老師說一句:你個concept錯哂架喎,

在小組討論還要強硬為啖氣將自己的意見變成全組人的共識,

現在?

你要逼好要教好,

我沒有什麼意見,

你要做什麼我同樣沒意見,

別阻我做自己的事就好了。



成長了,

少了一份辯論精神,

反正,

所有人都該有自己一套想法與真理,

抱歉我已沒那個時間氣力去移山,

但沒了那份執迷的熱血,

沒了那份撕破臉留人趕人的氣魄,

不發一言任君來去如風,

聽聞就叫老了。



有一晚與朋友在倫敦坐night bus回家,

他輕嘆人要成功最緊要有reputation,

當時的我仍有點強硬的認為有reputation之先需有料到,

及後有沒有reputation就靠自己的造化。



於書中的確看到reputation的重要,

但楊凡說出了一個很powerful的重點:

就算你不感激他們,他們看到你的才能還是會把你推上神檯。



不變的重點是:你要有料到。



連一本字花都辦得如此失敗的香港,

你還期望這個時代會容得下一本中國學生周報?

倒不如自己開個Blog開個Facebook page,

人人都是自己的PR,

與其等李嘉誠剋扣完人工從天而降看到你的才能,

倒不如自己多讀兩本書,

做自己的reputation。



而你沒經營自己的才華,

就別再說自己懷才不遇,

沒懷才而不遇,

與懷才而不遇,

說穿了,

還是有條讓人面紅耳赤的界線。













當年只是哥哥偷情MV女主角的莫文蔚,

2012年在ReImagine中對此曲作重新詮釋,

聽著陳奕迅的最冷一天雖然都屬上佳之作,

再聽真一點依Eason的標準都只是普通貨仔,

但Karen版本的偷情是小妹短短廿年中聽過最精彩的重唱,

又或許那只是我的個人喜好問題,

可能有點長大了對女人味這件事開始有點迷戀,

但在youtube還未找到相關Video,

有機會的話請聽一下莫文蔚版的偷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