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星期二

如果在末日前可以實現一個願望































Tube駛出tunnel後,

收到一個text message,

原以為朋友們又接連跟我說她們要遲到了,

看了第一句,

心往下沉,

其實很想哭,

但撐下去,

回家才哭。

































正在看一本有關於limitation的書,

人可以做的很有限,

真的很有限,

如果可以在世界末日前橫蠻地實現一個願望,

我只想和那些很想挽留的浮雲擁抱十五分鐘,

沒有自私的打算跟他們一起度過最後一秒鐘,

沒有對永遠作太多的幻想,

十五分鐘,

微不足道的十五分鐘,

別說話,

擁抱就夠了。

































昨晚在看Andy Warhol的實驗短片,

我看的版本是一對戀人連續接吻六分二十五秒,

看了三次,

總共十九分十五秒。



男的是一直在上主動吻的那位,

女的只躺著毫無抵抗能力地被吻,

男的吻累了隨時可以離去,

女的就只能無力地看著他走。



想起了那天跟朋友在看有關於男女平等的論文,

我問朋友:假若你女友突然消失了,你第一件事會做些什麼?

朋友答:追。

他問:你呢?

我答:等他回來。

我問:為什麼要追?

他答:因為女仔其實係咁而追下就會返黎。

他問:你呢?

我答:因為男仔其實你點追佢唔返黎就係唔會返黎。



其實真的很難平等。

































還是很快樂的結束一天,

回家時累得很打算去買外賣,

剛好碰到朋友迎面走過來,

他說要煮飯,

那我當然逃避煮飯逃避洗碗去吧。







剛回到家,

洗澡過後,

萬不情願打開那個從香港傳來的text message。



然後,

我真的很累,

連崩潰的力都已經用盡了,

身體連哭的那點力都在跟我斤斤計較,

可以做的只是在打字,

其實我都不太清楚自己在打些什麼,

但感覺到自己的眼很乾,

又突然覺得自己很像孤兒很無依,

無表情像個空殼在聽陳奕迅版本的最冷一天,

直至現時為止聽了十二次,

總共五十一分鐘。



我很想在末日前給她一個擁抱,

同時我很想在末日前得到擁抱,

如果有末日的話,

或許生命長或短都不再重要,

但沒有末日的話,

給我一點時間,

希望播到第五十次時,

還有些微剩下的能力陪妳面對。







真的很累了,

對不起,

之前把力錯誤用在不適當的人與事,

接下來,

別要怕,

我相信我還有最後一點力讓妳依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