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平民公主



那晚,

跑車後座放滿各式各樣Mrs Kibbles的手製糖果,

略帶驚慌地呆望著整間店的糖果出現眼前,

那種感覺很虛幻,

但又像是真實地擁有了些什麼。



每次總在店關了後,

才記起自己懷念那一顆酸沙蘋果玫瑰糖,

可能是因為每次經過都剛好關門,

得不到才更懷念,

假若每次出外都記得先到店內買糖果,

或許不會珍惜那顆平平無奇的小糖果。







那晚,

我覺得自己就像一個公主,

有一位王子正在珍惜著我,

他正在聆聽著我永遠說不完的話,

他正在把一點幸福帶進我的黑夜,

而我要的幸福其實真的很簡單,

從來不會貪心,

我所需要的,

真的不多。



他看著前方,

告訴我一件事:

“每當你又再次傻瓜地錯過店鋪的營業時間,

只需要給我一個電話,

因為在我這邊,

永遠都會有足夠的存貨讓你來選,

我不愛看你失望的表情。”



突然,

我覺得很累,

突然,

我很想被一個人照顧,

突然,

我很想睡。







離開車廂時是早上八時三十六分,

我沒有把南瓜車後座那些全屬於我的糖果一次過拿回家,

依依不捨地只拿了我最愛的蘋果玫瑰糖作為遊玩童話國的紀念品,

沒有留下灰色的拖鞋作為王子尋訪的憑證,

屬於你的,

逃到哪都是屬於你的,

不屬於你的,

還是不要為自己人生增添太多泡沫。



羅馬假期的結尾中,

安德莉夏萍還是安德莉夏萍,

不同的是她回城堡當回她的公主,

我回家當回我的平凡人,

重回現實歸家的一刻,

沒有人能留住一些沒有權續借的良辰。



長大了,

不會再粗心地相信著任何童話,

而且,

真的累了。



永遠,

其實就只有半寸那麼遠,

跨不過,

其實半寸就真的那麼遠。







重回現實後,

生活還是如常地過,

sherry還是那麼有型。



朋友生日,

另一位朋友早上約我去打邊爐做神秘嘉賓蛋糕小天使,

超級有義氣的我當然死都到,

同時我相信你用心去對待每一個人,

他們都會用心把你當好朋友好兄弟,

只要用心付出你能做的,

就算蝕底都問心無愧。



放學後買個蛋糕就到King's Cross坐火車五時多到Hatfield,

生日的那位開車到火車站接我,

那時我很有返回現實的感覺,

溫暖而腳踏實地。



跟他們一起,

就像是真正生活中的港女公主,

他們總把我當小妹妹口痕串我之餘對我百般照顧,

起初認識他們時還有點港女的驕傲,

但現在趁還有Quota做公主,

還是不要逞強做盛女。



看皇馬對拜仁打邊爐,

六男四女玩骰仔啤牌,

當三女被一男KO時,

小妹一女隻抽六男,

連勝6round,

在一開始時,

港女界骰王不費吹灰之力就讓六男消滅了三支ICE、兩支玫瑰香檳。



散場後,

剩下的兄弟們又在打機,

他們叫我在90幾隊中幫他們randomly抽兩隊互片,

抱歉,

港女界負碌王一出馬,

90幾隊都俾我幫港男loop中荷蘭,

基本上就唔洗打直接飲都得架啦,

但我無諗過荷蘭對Russia呀港男夠膽死輸三球仲破唔到蛋真係丟哂香港人架,

真係好彩極幫你抽中巴塞都死啦哥哥。



翌日坐上火車回倫敦時,

很實在地感受到自己被愛護被照顧,

當你感到很滿足時,

火車不比跑車遜色。







然後昨天回到家時hangover開始發作,

溝酒威力無窮,

下次真係咪搞。



手軟腳軟頭痛肚痛躺在床上猶如彌留狀態,

哎呀今晚巴塞對車仔啊真係唔想咁快死住,

朋友唔好彩地叫我出去食飯,

結果無啦啦要做外賣速遞,

看著車仔嬴巴塞吃著野蠻得來的免費外賣,

還是讓我多做兩年平民公主老屈朋友們來好好照顧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