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

傷逝




突然手痕google了自己的xanga,

第一次把傷逝放上blog的是2006年10月19日,

六年前,

十四歲。



還記得中學畢業後第一次重聚,

一起在K房唱葉倩文的傷逝,

那突然很完美的和聲,

難得大家都沒有走音,

唱完還嘩一聲話咁好聽既,

到現在,

還記得一清二楚。



那時的我們,

歡歡喜喜,

還未預備別離,

總相信永遠都有好天氣。



隨後的幾年,

我們都不能避免傷逝傷逝,

分手了,

又在一起了,

又再分手了,

又再一起了。



陪情人時whatsapp,

沒情人時致電,

轉了幾個round,

情人換了好幾個,

Facebook status轉過N次,

還有那些沒公開加埋都快有N+y次。



同學會固定會員還是那幾個,

轉眼就快十年,

我們都好像看化了些什麼,

到現時為止,

我仍然相信與這班朋友會走到永遠,

但愛情,

真的與友情置於截然不同的category。







擁著自己的新情人好讓舊情人回望,

擁著自己的情人看舊情人的新情人,

擁著那所剩無幾的回憶看著新情人,

擁著那食之無味的情人看著舊情人。



擁著那些得不到的愛,

謝謝互相沒討厭對方,

又或是,

擁著那些終究不能忘懷的愛,

繼續互相討厭。



一半的我們,

仍在堅持去追一些虛幻的浪花,

一半的我們,

已經算數了要來便來要走便走,

反正一切,

都很難走到永遠。



快樂的,

看起來好像很快樂,

傷心的,

就像是從沒傷心過,

追求的,

仍在追求些什麼,

沒再追求的,

暗地裡仍在心底祈盼著什麼。



反正,

你負我我負你你愛我我愛你,

一切都是會失去的,

我們都好像沒有再怕些什麼,

其實都已經無得輸,

再者嬴又點輸又點,

愛過的,

能愛的,

都不要浪費。



我們現在擁著那些新仇舊恨,

再在K房中唱一首傷逝,

喝的不再是熱檸蜜,

而是啤酒和芝華士綠茶,

最後得到的該不單是完美和音,

而是我們這些年多的經歷與苦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