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蕾絲花邊




人與人之間的情義不一定要建立於實際做過些什麼,

有些人單靠文字,

就能在人們生命中佔據一個不輕不重的位置,

溫文地在你記憶中佔一席位。



忘了何時在xanga中認識了一位叫nicole的朋友,

溝通不多,

但總會突然地上已被我放棄良久的xanga看一下她的近況,

在她的xanga中得知她要結婚了,

打算找裁縫師造一件獨一無二的婚紗。



在easter break開始之後,

逛了大大小小五六個vintage market,

鎖定了數家vintage shop內很grace kelly的優雅古董蕾絲,

不知道她的婚禮籌備進展得怎樣,

總想在她那一生人其中一場最重要的典禮上,

不起眼地增添一條微不足道的蕾絲邊,

哪管只是放在不知名的某支簽名筆上,

那是一種很君子的祝福。







有一天在camden閒逛時,

跟朋友說起要找蕾絲的事,

她問我有沒有想過自己的婚紗款式,

其實買什麼名貴婚紗都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要先減很多肥,

sad but true。



婚紗嘛,

我想要一件白色恤衫加白色四至五層薄layer半截長裙,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識飄,

不要任何蕾絲和花紋。



有想過什麼時候結婚嗎?

別要計劃吧,

反正事情永遠都會發生在計劃之外,

人們窮一生就在學習如何抓緊適當時機做適當的事,

而在找到那個完美點前,

總要失去很多銘心刻骨的人與事。



練習途中,

總會因為慢了一個小節,

而破壞整首樂曲,

不停反復從頭開始演奏一樣的樂曲,

直至技巧純熟,

閉起雙眼就能感覺到最完美的時機,

對,

我找到了。







“人生很多事,

本來就是徒勞無功的啊。”



但那一堆徒勞無功的事,

讓你學會了如何不再徒勞無功,

適當的時機,

就要做適當的事,

該說的我愛你,

就別要藏在心裡。



現在的我正在試一堆徒勞無功的事,

有時什至不清楚自己在幹什麼,

有時不知道自己為何要這樣做,

但趁現在還有青春,

還有時間,

盡情地徒勞無功吧。



過了這幾年在倫敦迷幻的時光,

就沒有機會再在身上繫上一條又一條不起眼的蕾絲花邊,

當那些蕾絲花邊已填滿全身把你轉化成木乃伊時,

或許,

就再沒有時間和機會再徒勞無功了。








































1 則留言:

  1. 肉麻地說句,有點感動;
    我相信我在婚禮上會突然想起你的這篇文字。
    和,我會努力減肥;謝謝你的提醒。
    不過,要減很多肥,很累 ...
    thanks to this 不輕不重的朋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