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談談卓韻芝





好了,

這一天終於來臨,

來談談卓韻芝吧。



認識良久的人會知道我看過卓韻芝所有書,

所以朋友都一直問我意見,

同時相信有人一直在等我發表對她的看法,

看到這篇文後說哈哈你終於打啦,

說真的我的確幾有資格去評論。



但當你愛一個人之深,

就應與她保持一個適當的距離,

因為這世上一切都只是marketing,

說穿了,

型格才女只是一種branding,

認真,

就輸了。







少女時代看她的書,

自然會順帶慕名聽一下她的電台節目,

第一次聽五天精華遊就深明卓小姐是那種一開口就露底的人,

好的,

讓我們保持一點君子淑女的距離,

多年來我只會看她的書,

什麼讀書會電台電視從不會參與,

好吧,

別讓我太早看穿你討厭你。



早前跟朋友討論,

她開始出事是走出商台之後,

沒有了"商台DJ"的光環後,

她做的一切就再沒有後台可以抵賴,

所有事是以"卓韻芝"之名接受批鬥,

真正的考驗開始了。







回看一下她走出商台後發生的事,

因為個人發展所以做事極盡浮誇,

一個從小就受商台保護的才女,

單獨活於社會的確是會出事的。



還記得第一次意識到她出事是那個born to be a witness,

sorry那次除了有點loud和夾硬之外,

還壯大了她想成為一名celebrity的決心,

密集式的milk封面所謂的exhibition,

那不算是一個art project,

我的感覺是我要用一百種方法讓你注意到我,

就像排名第五唔上唔落唔大唔細的小孩想搏到父母的注意。







接著就是社交網絡開始出事,

oh well,

一個人要走光別無他法,

就是自己穿著迷你裙在風中跳躍,

現在quote她書中自己寫過的道理來形容她,

確是有點難堪。



曾幾何時,

我鼓起勇氣去like了她的page,

看到一句“真的很愛你們喔”,

我就知道出事了,

暴風雨即將來臨。







另一次我很確切的感受到她出事,

是她推出了一本名為“愛是永恆,當所愛是你?!”,

我不需要卓韻芝來告訴我王義興對愛情的看法,

接下來的是倫敦遊記和兩本愛情,

thanks,

我要的是卓韻芝,

不是張小嫻,

我要的是你對又一城電梯的看法,

而不是如何談情說愛,

更不是杜如風式的一堆廢話與照片和鬼唔知呀媽係女人westwood係英國brand,

那不是你的專業範圍,

呀貓呀狗都識寫的就不再需要卓韻芝你的大名。







我深明當一個人失去了光環的安全感後,

就會搬出愛情這張必殺皇牌,

而眼利的讀者會發現她的新書大多圍繞著卓韻芝這個brand,

但當連愛情都唔work時,

就要搞啲野出黎宣傳,

in other words,

make some noise and work like a Paris Hilton.



我看到了蘋果動新聞的當街咀德國仔,

其實講真個碼頭咁黑得你個位有燈光,

個lighting打到咁正你都係逼我陰謀論,

反應又舞台劇咁邊會彈開彈得咁遙遠,

你估你自己係李麗珍同張國榮咀時撞到呀媽咩。



左看看那張所謂床照,

右看看那些電視節目,

還有你眼上那兩點加side cut所謂飛仔頭,

你想玩串佢又玩得唔夠盡,

你覺得自己兩點加飛仔頭好勁?

sor我地係倫敦就知你露哂底走哂光,

世界講求點到即止要right to the point不多一公分不差一毫米,

簡稱effortless,

當你玩唔起又落唔返去卡住係中間,

就會變成柒。



朋友問我對卓韻芝著皮草被攻擊的看法,

我的結論是:

佢早前積落一堆民怨,

係時候爆發啦。








柒左啦你。



It's not about the fur,

it's all about you,

it's about Cheuk Wan G.



你係時候要認清個事實與focus,

如果唔係的話,

我諗你頂多撈多兩年就會唔知係邊個位得罪高登仔一鋪勁要消失,

但都多謝你陪我成個少女時代,

不能否認地我打文的確受你極大影響,

衷心地祝你好運。












今天聽到了這一首歌,

我想起了趙頌茹時代的simple love song,

世界太複雜,

有些時候簡單一點,

卻最能觸動淚腺分泌。




1 則留言:

  1. Agree! I used to love her words love her books! But she is getting too commercialized! And that's not cool anymore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