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星期四

睡前的那些思念




人總愛被思念以及思念別人,

睡前回想起一天發生過的事,

竟然想破頭都找不到一個能被思念的人,

倒過來說就是同樣沒有人在想念自己,

所以人都習慣先發制人,

想有沒有人正在想念自己前,

先去想念別人,

如是者,

你會覺得同樣有人正在睡前想你。



想念別人是一種選擇,

想誰要想多久還是控制自己不要想都在自己掌握之內,

想誰,

很直接的,

真的在幻想,

事情不用真的發生過,

那是做失控的夢前先發一場能控制的美夢。



有些時候,

randomly掛念一些好友家人,

睡前打通電話聊個十五分鐘,

是美好的。



有些時候,

打電話需要勇氣,

因為撥通後發現對方沒有在想念自己,

那種感覺隨年月日會讓你不敢再表達思念。



又有些時候,

根本不必確定,

自己心裡早有一套想法,

沒必要讓人打破我的走馬燈,

只需想一下,

就夠一晚安睡了,

而思念的目的,

就只求一晚安睡。







要想多久,

當人練習良久,

是能夠控制自己的思念,

想累了,

就該睡了。



不要想,

更簡單,

把焦點轉移就可以了。



除非在特定時段,

通常找不到能被思念的對象時,

或控制自己不要去想某些概念時,

會把對象轉移至電影橋段與電視劇情,

沒有太大氣力去幻想自己在巴黎遇見海明威,

但我會幻想自己是余春嬌。



幻想總有界線,

總怕想得太遠會製造泡沫,

泡沫最可怕的不是似有還無,

而是在最後你要親手戳破。



又或是沒有reference時,

我會幻想余文樂正在對我唱還你門匙,

又或會假設陳綺貞跟我訴說她前男友旅行的意義,

一切都是能控制的。



切忌回憶,

否則長島冰茶都不能哄你安睡,

點到即止的幻想軟性催眠,

輕微地快樂,

淡然地悲傷。



日常生活已經夠累了,

睡前就別再為難自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