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失散




自從有了iPhone後,

人們的fade out開始有跡可尋,

不再像以往的電話要自行去翻到最底最底,

很多時會放棄再找那一個人那一段短訊。



whatsapp的對話很有系統地停留在你的chat list中,

即使那個人慢慢地fade out,

一天你無意滑下chat list,

還是會看到那段長得讓你有點害怕的對話。



按進去看一下,

噢,

原來那時我們聊天聊得如此快樂,

我竟然跟她他聊過這麼serious的話題,

上一次聊天已是一整個月前,

最後一句對話是“ttyl”,

看來那個later還要再多等一陣子,

直至我想他她,

或是她他想我,

但其實我們還會再想大家嗎?



他她最後上線的時間已是一個月前了,

除了我外他她的whatsapp已經再沒意義了嗎?

delete了whatsapp了嗎?



咦,

她他才剛上線或正在上線,

看來他她是whatsapp常客啊,

為什麼這麼長時間不找我聊天?

我做錯了什麼了嗎?

還是有比我更有趣的人佔據了她他的whatsapp?

我在他她的chat list中排名在哪?

我還可以再進佔頭三位嗎?

還在最底佔有一個位置嗎?

還是其實,

我已被delete了?



如是者猜測猜想,

或許根本什麼都沒有,

就只是單純的fade out而已,

而這一連串動作的結果是,

傷春悲秋了一番後,

還是不會主動再hi他或她,

算了吧,

回憶還是應留在最美一刻,

別把事情弄至太核突才收手。







念念不忘,

那句未完的話,

那段未完的conversation。



想像空間,

是一切痛苦的來源。



很多未完成的事,

什至有些還未做,

就已經完了,

一切才會那麼痛苦。



未開始,

一切就已經完了。







什麼留戀,

什麼不留戀,

壓根兒的是,

到底剩下了什麼,

你懷裡還擁有什麼?



沒有。


一切都完了。


一切都已經完了。







然後,

丟出一個問題,

是不是因為我愛你,

所以你就不再愛我。



然後,

一切都真相大白。







不來也不去,

不會來也不會去,

何況是留?







剛看了台灣的一套爛片名叫"L.O.V.E.",

除了彭于晏好靚仔外,

唯一得著是在戲開始時只播了十五秒這首歌,

播了這首歌後,

一切都完了,

可以轉另一套戲了。









你愛她,

她愛他,

他愛她。








她吻他吻她吻他延續愉快過程,

這世上有她他她他她他,

he+she不等於we,

她與他不等於我們,

相愛真難,

別說相愛,

愛真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