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星期五

Where's Wally?




接近十時,

接到一個短訊。



下樓後,

有一個穿著紅白間條中袖衛衣,

黑色褲子搭卡其色帆船鞋,

頸上還掛了一條黑白間條頸巾的人走出車廂,

我依稀記得他是誰,

下意識輕聲自言自語:

嘩...Wally啊。



接著,

他原地轉了兩個圈,

走到我的面前,

說了聲hi。



然後,

我哭了。



還哭得很慘。



就像從來沒哭過那般發著狂地哭。



很久沒有哭得如此慘烈。



哭得像被放逐宇宙的一顆星塵怏要自我毀滅。



一直狂哭。



就像很久很久以前,

一位好友離世的那時,

伏在同一個人身上一直狂哭。



他了解,

他明白,

就像很久很久的那時。



我說:

我沒有了心跳。



他說:

不要緊,

反正我還有很多時間。



我說:

我特地去買了三本Where's Wally,

找到了很多個Wally,

但就總不是我想要的Wally。



他說:

那下次,

你悶了,

不想再找Wally了,

就告訴我吧,

我站在你面前讓你找個夠。



我說:

我很乖地捱完了,

我很努力地捱完了,

但天沒有給我一點獎勵,

我找不到Wally。



他拍拍我的頭,

再也沒有說話。



就像很久很久的以前,

那個我不太想回到的那時。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