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

我是一支患有強逼症的洗頭水





人們常說令人有共鳴的就是一套好電影。



共鳴代表回憶,

我不明白,

人平常已廿四小時回憶回憶再回憶,

連看套戲都還要輪迴在記憶當中,

很悶。



不會裝作只看好像很文藝的電影,

我愛古惑仔愛看新不了情,

看得太多,

忽然走歪一點的路,

戴上另一副粉紅色眼鏡,

讓這理所當然世界有趣一點。



何況,

無限套那些年已對我起不了什麼作用,

我的回憶屬於我的,

不用你來提醒,

又是那些回憶,

很悶。






故事不太理所當然的,

有點離譜的有點無聊的,

會被稱為非主流電影,

在我眼中,

這些電影帶給我很多從未想過的生存模式。



必須聲明我是一個非常無聊的人,

用十五分鐘看Andy Warhol吃Burger King套餐連汽水於我而言,

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自從看過他那套短片後,

我愛上觀察人們進食時的習慣與小動作。



然後發現,

因為人每天都要食幾次飯,

久而久之人們通常會放下戒心無線新聞是是旦旦,

那多數是人們一天中,

最樣衰的時刻。



最後,

我學會了Andy Warhol進食法,

無時無刻都假設有部Camera在拍著自己,

潛意識間進食時比較優雅造作,

而當一個人在你面前狼吞虎嚥時,

你覺得他很可愛,

你就是在戀愛了。






中四時,

曾有一天在客廳中用接近三個小時發呆,

啊媽又一如往常好驚覺得我讀書好辛苦,

因為佢成日都問我有冇事。



其實腦海中一早建構好很多故事,

但我很自私,

有些故事只屬於我的,

不想告訴別人。



曾經寫過一篇洗頭水的自白,

由於我非常緊張自己的頭髮,

小時除了我愛的人外,

從來沒有人敢碰我的一根頭髮。



那篇文章sherry幻想自己是一瓶患有強逼症的洗頭水,

每天偷窺她的愛人洗澡,

還要徹底控制他的頭髮,

他的頭髮要變得非常柔軟就如她的,

頭髮的香味由她全權控制,

但泡沫綿密如詩,

而且十分溫和不會弄痛雙眼,

所以他可以眼看著洗髮水的泡沫在他眼前流動。



一天,

他受夠了,

為擺脫她的控制隨手把她丟棄,

而她只是一件死物眼睜睜看著他離去。



那男的轉用其他洗髮水後,

才懷念起舊的那瓶強烈中又為溫柔折腰的洗頭水,

但那是一支很有型的洗頭水,

生怕會再次被拋棄,

早就把自己毀滅了。



為了這個故事,

我做了很多research,

還製作了自己的洗髮水配方。






還有另一個在香港中學教育中算是很離譜的故事。



描寫紅色。



我寫了一雙紅色高跟鞋相戀的故事,

取材自何韻詩的勞斯萊斯。



這個故事大約是:

左邊的高跟鞋愛上了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右邊,

世俗認為兩隻相同的鞋是不可相戀的,

而啊右是一隻非常世俗的高跟鞋。



啊左把自己的跟折斷,

向啊右表示它已不是高跟鞋了,

而啊右愛的,

是啊左那隻和自己一樣的優雅高跟,

如果啊右老早就愛平底鞋的話,

就不會愛上啊左了。



一切太遲,

回不去了。



然後這篇文章因尺度太大發還重作。



我重寫了另外一篇,

那篇是右邊的紅色高跟鞋,

強逼自己愛上鄰座的白色帆布鞋,

卻永遠忘不了左邊的高跟鞋。







慣常用文字好像很有型地衝擊香港教育尺度,

當然我唔知到底係學校制度定教育尺度,

在學校寫同性戀發還重作,

老師登上我的一篇殺人狂受靶從此不敢再以我的文章入冊,

但我會考時寫了篇限制級情慾文章,

拿了個5*。



真要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