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戀上暴風雨的陽光少年




軟攤於沙發上看著ELLEHK collection F/W12,

不太需要用腦,

香港版與法國版相比簡直天與地,

法國版值得逐個細節細看,

港版的,

認真就輸了。



又常言道,

這門浮華的藝術,

適時別要太複雜理論化,

閒時純欣賞就好。



下午三時多,

Gordon扭計要去遊車河,

看一下天色尚可,

穿起米色all star就下樓了。



然後,

十秒電光火石間,

又嘩啦一聲下起暴雨。



無奈的我托著頭扁著咀輕嘆,

“哎呀落少陣啦,又係咁。”



他說:

“下雨時有你在,

世界會變得比較快樂,

或許天總是要趁你在外時下雨,

好讓你身邊的人被你逗得都忘卻雨天的憂愁。”



甜甜地笑了,

上天賜予你一個身份,

定當有著丁點意義。



很多人常說,

下雨時總想起我暴風女神的真正身份,

想著想著,

他們會笑,

笑著想起我。



想一下,

基本上所有在我生命中佔有席位的人,

都曾被我連累一起避過雨。



無論香港的黑雨紅雨一至十號風球,

還是倫敦的例行微雨或忽然暴雨,

意大利的浪漫雨粉,

西班牙的太陽雨,

反正與我外出,

必定難逃一死。



但與我一起狼狽地避著雨、全身濕透的人們,

總邊嘲諷著小妹擁有的神力,

邊淘氣地甜笑著。



車上突然播起了鄭伊健的舊歌,

這次沒有甘心替代你,

取而代之的是一生愛你一個,

仍能情深愛上,

還有愛情歲月。



我沉默著,

享受著這種過度寵愛,

斜眼瞄著駕駛座上,

那愛上暴風雨的陽光少年。



可是,

就如希臘神話,

暴風女神Kelaeno,

並沒愛上光明之神Apollo。



暴風女神總要趕走光明才能發揮威力,

而能令Apollo無奈收起光明投降避走的,

世上,

就只有Kelaeno。



Apollo總是不發一言寵著那任性的暴風女神。



從沒勉強她收起自己的威力,

讓她停止放肆摧毀一切什至自己,

沒有強逼她愛上陽光棄暗投明。



這段時間跟他學習太多,

放手,

真是一門血淋淋的學問。



暴風女神呼風喚雨過後,

不能避免地已大傷元氣。



年復日,

那不畏天地的暴烈漸漸軟化,

她,

還是有弱點,

還是怕受傷。



想起書中曾有一段:

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別刻意去強求不屬於自己的。



他教我的,

理應是:

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放開不屬於自己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