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紅屋頂上的野孩子









廿年來我所擁有的都得來不易,

父母從小教育世界沒有免費午餐,

學校從小教育朋友真的得來不易,

一切一切,

都靠自己一手經營。



不是特別聰明,

沒有特別漂亮,

不是特別懂人情世故,

沒有特別堅強,

不是特別可愛,

現時擁有的一切現實假象,

由個人一手建立,

反正沒有付出,

哪有收穫?



好像有點功利,

做事總帶目的,

但基本上想得到的最後都會得到,

得到後不會感謝上帝,

因為真的實實在在付出過大量努力與心力,

改變自身既定條件去得到我想要的事與物,

改變某些物件的既定用途去開創自己的一套使用方法,

最後,

為自己感到驕傲。







不聰明就去死讀爛讀,

讀得多睇得多自然識用腦,

從不相信世上有蠢人。



智商或許是天注定,

但思想是人造產物,

懂得獨立思考的人蠢極有限,

我的文字、偶而伶俐的口才、間中高速轉數全是學回來的。



老實說小時候認識我的話就知根本沒有天份這回事,

偶然放鬆是一個可以一星期不說話的人,

這世上沒有平凡無聊的人,

所有人出生時都是公平的,

一切都是自身一手建立,

其實就算是聲音的運用,

我都是從小特地去choir朗誦與辯論學回來。







不漂亮就去學化妝讓自己美麗,

第一件事是要接受自己的樣子真正長怎樣,

了解自己的眼耳口鼻長處弱點再作適當的修飾,

當然現在成精了就學會如何用化妝表達自身想要的感覺。



為何有些人會化到自己與雜誌一模一樣,

就是因為她們在逃避自己本身,

那是抄襲,

不是改變。



抄襲會使你被正規化,

改變能使你被個性化,

反正我的妝常常化十次才成功一次,

至少敢去嘗試,

成功一次就夠用一輩子。



還是那句,

要真正成為一個有自信的人,

首先要了解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







人情世故我更沒資格說吧,

看以往的經歷簡直人見人憎,

到現在我還在學如何成為一個成功的PR,

會假嗎?

當我清了世界是一個靠PR運作的舞台這一個concept,

就會明白如何避重就輕又能表達自己意見。



朋友說我愈來愈恐怖,

不慌不忙就能把自己的思想軟性植入別人腦中改變別人,

有些時候硬拼沒用,

最終誰能控制大局,

他她就是成功那人。



達到自己的目的,

同時讓人感覺美好,

何樂而不為?












堅強可愛不是出生就大局已定,

當你人生需要面對一些事時,

自然會變得堅強或可愛,

所以有些朋友說他她不能堅強時,

我會說一句只是他她們不想堅強,

反之亦然。



這是人之常情,

堅強是很累的,

這陣子學會了原來除了強硬堅強外,

偶而是可以帶一點可愛柔軟,

反正天生就不是注定要強硬度日,

何不有空就撒撒嬌。



有些時候接受自己是一個小妹妹,

又或是一時三刻接受女孩是有資格撒嬌的社會定型,

其實都幾爽,

由其我早就學會撒嬌的聲音,

真的呃得下人,

人生在世,

最重要還是大家開心吧。







反正有些人總覺得自己成功靠天份,

有些人覺得自己一生就只能這樣了,

我是那類從不被命運牽著走的人,

所以常常自己創造一堆麻煩,

然後努力一下又好像成功了。



成功的那些人其實付出了不自知,

平凡的那些人其實埋沒了不自覺,

反正大家都在努力地生存著。



打這篇文是因為一位認為自己很平凡的人讓我想通了一些道理,

一些很簡單,

而我從沒發現的道理,

他同樣沒發現,

自己是一個很好的人。







至於愛嘛,

朋友昨天說,

這是件終身學習的事,

不要遺失自己的信仰,

終有一天,

是會找到自己的黃色大門與紅屋頂。




別要求綺麗的魔幻現實,

但腦內還是可以幻想,

終有一天,

樂園,

是可以靠自己創造浮現。




這叫信念,

信念與現實,

是可以分割的,

而有信念的人,

才會懂得去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