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一再問究竟









朋友說了一件往事,

還清晰記得當時,

他崩潰著找我們,

印象很深刻。




自那天後,

我的心裡多藏了一個潘朵拉的盒子,

另一個是我自己在多年前埋下的,

打開了我會玩完,

所以一直藏得很好,

屬於別人的,

就只有他的那一個。




他自我放逐了一段時間,

一再逃避快將兩年,

反正所有人很清楚,

真正治療只有面對,

那天他跟我一起看失戀33天時,

突然說起如此的一段往事,

有邏輯地說,

沒感情地說,

其實這才是令我哭的原因,

一段他突然很想說的故事。




故事很短,

應該慶幸,

因為沒有人希望它延長一秒,

或是加長一個字,

有些故事你會想它一直到走到永遠,

有些故事你卻知道不能讓它發展下去。




那天,

他愛上了一個聲稱對自己一見鍾情的人,

他們過了一段很美好的時光,

什至說要出國結婚,

這段童話長達一星期零四天,

第五天,

那個人消失了,

第六天,

朋友像是領悟了什麼,

第七天,

他去做了愛滋檢驗,

第八天,

他來找我們,

第九天,

他回英國了。




然後是發問時間。




“那你....?”

“沒中招,如果我告訴你我中了,你現在會離開我嗎?”

“會,我只是一個平凡人,但一個星期後就能完成接受。”

“那不能提的原因是?”

“回英國前一天,我發現他有女朋友。”

“噢。”

“我對愛已完全失去信心,我認為他是有目的才接近我。”

“所以你第一件事去驗愛滋,而不是去找他問原因?”

“我的選擇裡沒有去問他這個option,只有被騙了早知道有蠱惑。”

“接著,我很想那一個曾經真正傷害我的人出現。”

“噢.. 原來真正的原因是“you-know-who”,難怪不能再提。”

“別對愛失去信心,當心裡這一塊崩壞了,永遠都不能重建。”





那不只是夢醒了,

那是夢完了的震撼,

我希望自己的夢還沒有完,

發夢的意識還沒有真正的完,

才二十歲,

應該還有Quota。




從前孩子踏著陳百強的影子問哥哥為何雙眼紅腫,

梁漢文長大了明白為何哥哥當晚要獨個避靜,

那雙眼,

成為他一生的記認。




我希望自己能拖得一日得一日,

雪已下完,

但夢還沒有完,

應該未。





































“我想我找到了自己為何一直企圖試圖把電話弄壞的答案” (inspired by周柏豪)




今天飲水時不小心把水倒在身上,

事後我用了十秒欣賞頭髮上的小水點,

發現水點在頭髮上比平常靜止於杯中形態更美,

然後我用了三十秒拍照,

再用毛巾把頭髮整理一下,

這短短的一分鐘,

算是今天我思緒最混亂的時間,

打翻了的水杯,

是我今天看過最麻煩的東西,

而水潑在iphone上的那一剎那,

房間裡出現了最美好的粗口聲音。




原來人生覺得最爛的事情,

真的是最糟,

因為更糟的,

是早前已把Blackberry弄壞,

飲水時,

其實iphone一直就在眼前而未曾發現,

又或者根本就是自己,

想換iphone4s。



thanks.




































你地又係時候幫我貼mon貼,

sorry,

今次有進步足足用左個半月,

thank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