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過後(再度)變得抽象












昨天一起床就很想外出,

結果因為太冷了,

在家看了一整天雜誌,

晚上還是找朋友出去逛個圈。




當我即將出門時發現鎖匙不見了,

腦內有很強烈的聲音懇求自己別留在家裡,

鎖匙不見了但就是不想留在家求求你讓我出去,

找了數分鐘開始想放棄的那一秒竟然慌得想哭,

我不要放棄,

我真的不要放棄,

為什麼不懂得放棄,

但問題在於必須要放棄。




真的別再產生那念頭,

寧願趕自己出去結冰,

保存僅有的一點傲氣。




誰告訴你delete完後,

可以再add as a friend?

你估你真係玩緊Facebook?




delete了,

就沒有權利再add,

當你決定去send request,

requested as a friend,

你就已經輸了,

徹底的輸了,

而且注定你永遠都會輸,

不想輸的方法只有一個,

就是別再在search bar打他的名字,

連英文字母都不可以。




在愛情面前,

人真的什麼都不是,

但輸嬴是否如此重要?

我只可以告訴你,

如果輸可以換愛情的話,

我寧願不要愛情。




從來不相信認輸可以換來比較好的愛情,

人在愛前是卑微的這個理論或許是對的,

只是在我身上沒什麼作用,

只知道認輸會換來尊嚴被踐踏的後果,

而且別人不會真的更加愛你,

只會覺得你很可憐想憐惜你,

輸,

只會一直輸落去,

嬴,

只係令你唔再繼續輸。




如何做都會被踐踏,

何不讓自己認為自己嬴了?

自尊真的這樣重要嗎?

當連自己都不再重要時,

世界還有什麼值得關心?




有些時候,

確實需要承認,

真的不想自己一個在家看電視吃意粉。










又再開始發惡夢,

不能否認這是一種病症,

雖然我知這只是短暫情緒的反映,

但對我來說,

這是一種疾病,

是suffer。




有時真的很想問為何自懂得戀愛這件事後總是無止境地suffer,

但終究人會suffer是因為根本沒有意識想治病,

而且很多時suffer都是自己一手造成,

潛意識有“治療”這件事,

被前意識緩衝,

然後就再意識不到要治病這件事,

簡單說,

天生愛suffer,

欠抽,

沒有自覺就要靠法治來管。




有時我會責怪自己為何總要無聊地suffer,

這仍是一個我還未想通的問題,

或許想通的那天,

就是安定下來接受現實的那天吧。




人來人往,

卻只愛一些連他們自己都不知道是否愛我的人,

或許,

愛的根本不是人本身,

只是迷上那種suffer的感覺。




而再問問自己,

到底是否真的如此為那人著迷,

我會誠實地告訴你,

或許二十年來根本沒為過誰著迷過,

只是對那種感覺沉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