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星期日

那些屬於我們的故事












想當年,

抱著頭聽這首歌哭得肝腸寸斷,

現在想起,

真傻仔。



歌聽過千百次,

舞台劇看過幾十次,

心裡最角落的潘朵拉盒子仍被重重鎖上,

勞斯眼前的黑布依舊,

萊斯心中的回憶依然,

底牌,

還是沒有被揭開。



勞斯與萊斯七年後在台上重遇,

仍然隔著一道迷牆,

第一次學會愛,

無論是真是假,

那種震撼,

足以埋下人生未來方向。



永遠的忍耐,

永遠不出來,

世界,

就依然不曾而且不會變改。














上年九月離開九龍城時,

附近美麗的舊建築都被貼上紅色田生banner,

最愛的公和豆腐花已經不太對味,

鄰近的大廈都開始進行翻新工程以對抗轉角位天價penthouse一億三千六百萬的威脅,

生活了接近十四年的家同樣宣告進行大廈翻新,

還有四個月就回家了,

看來路痴連回家的路都再認不了。



耀眼煙花,

隨著記憶落下,

繁華像幅廣告畫,

這地球有樂園,

會像這般嗎?













個人兒時最愛何韻詩盧巧音與傳佩嘉,

李蕙敏是在個人喜好清單中又一位紅歌不紅人的歌手,

我的那個清單還在樂壇有得撈的只剩何韻詩,

小時候的cd機有(你沒有)好結果,

早兩年才知道這位歌手名叫李蕙敏。



Sherry Yeung 經過愛、恨,先會學識原諒,無得跳step。恨到最後,突然有一日就會發現“原來自己過得很快樂,只我一人未發覺”。其實李蕙敏隻(你沒有)好結果中最傷最痛係佢自己,但經過"強烈地恨"既過程後,就會學識再見二丁目同那誰。反而我覺得世界無恨的話,好難學得會真正原諒。呃自己無恨過的話,多數唔係真正原諒,只係為面子而假裝原諒
6 hours ago ·  ·  1














傳說中,

痴心的眼淚會傾城。



個人不太喜好張愛玲,

為了許美靜的這一首歌,

我看了人生中第一本張愛玲。



現在,

世界不會為了你的眼淚而把霓虹熄掉,

話題盡了世界不會變得冷清,

煙花不會謝,

笙歌不會停,

所以,

你只有紅著眼睛,

幽幽地看著這個吵鬧的孤城,

繼續上班上學去,

然後,

慢慢再忘記如何掉眼淚。



















後來,

我還是繼續唱拼命唱,

沒華麗舞台,

谷底照開張。



這個時代有著我,

仍是能一洗灰暗,

哈哈哈。














這十年來做過的事 
能令你無悔 驕傲嗎 
那時候你所相信的事 
沒有被動搖吧 


對象和緣份已出現 
成就也還算不賴嗎 
旅途上你增添了經歷 
又有讓稜角 消失嗎 


軟弱嗎 
你成熟了 
不會失去格調吧 


當初堅持還在嗎 
刀鋒不會 磨鈍了吧 










老練嗎 
你情願變得 聰明而不衝動嗎 
但變成 步步停下三思 
會累嗎 


快樂嗎 
你還是記得你跟我約定吧 


區區幾場成敗裡 
應該不致 麻木了吧 


快樂嗎 你忘掉理想 
只能忙於生活嗎 


別太遲 
又十年後至想 
快樂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