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

80%完美的安全感




修讀時裝是因為個人從小到大對美學有自己的見解,

穿得不漂亮,

樣子不標青,

但外出時總有人會說:

啊…好Sherry啊。



我也不需要嘩眾取寵擁有WOW factor,

只需要很sherry就夠了。



其實個人偏好藝術,

但在香港還需一技旁身,

後來發現想文字加強描述性有必要修讀art direction,

故此選擇了fashion direction。



從前Art底極弱,

基本上所有藝術知識也是單靠這一兩年得來,

花了一年非常痛苦的時期才考進了倫敦藝大,

到現在還是每天接受很多新事物,

還是每天覺得自己不夠好,

今天正式year2了,

還是覺得自己像張白紙。



但可慶幸的是從小到大也有丁點對美學的追求,

即使只是單純的貪靚,

中三時作文寫進了女生如何穿紅色高跟鞋追擊愚笨的男人,

也足以讓我在中學時期職業導向問卷的artistic指標爆燈,

當然不能不提在數學及邏輯方面基本上被評為弱智,

然後那專業人員說太極端未必是件好事,

但這世上平均的人如此多,

少我一個多我一個也不會改變什麼,

就讓我胡作非為吧。



反正無人完美,

一方面擅長,

另一方面難免弱智,

就如昨天看BBC時一名數學天才說:藝術是一件毫無邏輯的事,不應存在於世。

但我則認為:數學是用計數機就能了斷的事,不應將簡單事情複雜化。



觀點與角度問題,

我與我的天才與白痴生活得非常妥貼,

計數?

找個男友就好了,

不然這世界上會計數的男人生來就失去自己的職能與作用,

這個世界的國際分工是很有條理的。




























回倫敦當然要蒲Brick Lane,

我們這些厭棄Topshop的小孩,

也只可以向Vintage發展。



我也發現了好些人對Vintage是有絕對的偏見,

看人穿很好,

自己穿總覺得很噁心,

說到底,

那些又霉又舊的衣服還真不是常人能完全接受。



但我這些本身已經又霉又舊的懶人,

也沒什麼講究,

反正好看就行了吧。































到Brick Lane當然要逛Blitz Blitz,

簡直是天堂一枚,

而當天已經穿著浮誇Polka Dots的我,

也只有買了更多又更多的Polka Dots。
































Brick Lane一家小店sample sale,

我也不問究竟買了兩件想買很久的民族手飾,

此鏈不同彼鏈,

我是一個極度粗魯的人,

戴在身上的extra事物總被我折磨得很快就煙消雲散,

這兩條鏈讓我立刻心動的原因不只在於我近期熱愛這種款式,

而是它們有安全鎖。




















































































即使如何折磨它們,

還是會好好的依附在手腕上,

它們,

給了我很大的安全感。



又說回暑假修煉“失去”這個課題,

也有一定的進展,

但能盡力安全的,

還是盡量安全較好。



當然,

世上總有些人事物不能永久保存,

所以完美度最盡也只能推至80%。



回家時上網看一下,

原來這名Jewellery Designer Patricia Nicolas大有來頭,

手鏈原價直逼千五,

有些時候緣份這回事,

還是湊得剛巧才能成功發展下去。



假若沒有Sample Sale我不會入那小店,

如果兩條手鏈沒有減價也鐵定不會購買,

還巧現在是Term頭才有點零錢購買,

有些時候,

遇上了,

也要講時地人事,

才能80%完美擁有那些突如其來的安全感。



**http://www.patricianicolas.com





























忍不下手買了一個別針,

喜歡那玫瑰色的火尾,

玫瑰色的妳。







無名指,

沒名份的手指,

套上指環,

成為連接心臟,

安全感的來源。



雖然有點科幻,

但這件事,

還是有那引人入勝之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