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星期六

逃亡



累了,
閉上眼睛。

猜想一切可能發生的事,
回憶起發生過的事,
幻想不會發生的事。

沒有感到快樂,
也沒絲毫痛苦,
只是有點累,
頭有點重,
慢慢的,
沉沉的睡去。

做了一個夢,
回到中世紀,
黃沙漫天飛舞,
土啡色的長廊,
泥黃色的石牆,
金黃色的陽光,
親愛的古羅馬。

一班童男童女手腳套有伽鎖,
古羅馬兵士把他們一個接一個帶到神廟高台,
轉眼間祭壇上出現十數碟鮮肉,
女祭師在壇前施法,
鮮肉上流動的血慢慢蒸發,
成為十數碟失去自由的咖啡色燉肉,
在炎熱混濁沒法呼吸的中午,
冒著把真實扭曲的煙霞。

看著童男童女被放上枱面被任意宰割,
沒感到害怕,
沒半點不安,
一切像已經歷過般平常,
在旁默默觀察的我,
就像是煙霞中的亡魂。

突然有人敲門,
醒來了,
一切還是如理所當然似的,
那種感覺,
像是一個歷經已久,
毫不起眼的習慣。


又再沉沉睡去。


這次我看到了一場戰爭,
也一如往常地站在最前線,
當然無可避免地首批陣亡。

死去的我只剩下懸在半空的靈魂,
飄在半空躲在角落,
沒有人能再找到我,
什至沒有人能感到我的氣息,
那是種異常平靜的安全。

躲在角落一直觀察,
看著世人們的相互撕殺你攻我守,
暗地裡慶幸自己過早的陣亡。

突然身後出現一道光影,
白色獨角獸說:
無論你躲到哪裡去,
我還是能把你抓著。

然後我一直向前沒意識地跑,
略過了心愛的佛羅倫斯河畔,
路過了威尼斯的嘆息橋,
獨角獸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把我的去路完全阻絕。

牠說:
明知道敗仗就不應該....

電話響起了,
不知道是誰突然說很愛我,
我也忘了自己說了些什麼,
好像說了句我是楊麗珊不是sherry便無意識地把電話關上。

暗地裡想起獨角獸的音調,
接下去說了一句:對抗....
又再試圖昏睡。


這次我看到了自己,
她說:
妳是屬於我的。


我無力地反抗著:

我不屬於任何人。

我不屬於任何人。

我不屬於任何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