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

告解





關在房間整整一天,

沒開窗簾沒開燈,

好像吃了點早餐,

又好像沒吃過什麼。



頭很痛,

也不知為什麼連鼻子也很痛,

其實我想應該是氣管問題吧。



Flatmate來找我時只懂躲在被窩,

彷彿跳下床隨即馬上氣絕身亡。



一直躲在床上胡思亂想,

基本上什麼都沒有做過,

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在ipad上彈琴,

應該把flatmates都嚇壞了吧。



想起了曾經被罵過的話,

逃避、丟棄、只顧自己,

必要時毫不留情地逃跑,

再想起,

其實自己也沒什麼進步,

仍然做足了以上的壞事,

我真的沒意對你使壞的,

但我還只是個小鬼吧,

一點也沒有成熟。



如果讓我再選一次,

我真的不會逃亡的,

朋友早已罵過我,

這種行為很可怕,

沒有人會想被丟下。



然後,

我後悔了。



但,

好像也太遲了。



又或那只是我的幻想吧。



記得有位朋友說過,

當一天明白到自己的消失,

會把他人的心一起扯走時,

就會了解自己並不能消失。



但,

我還是沒有趕及在做錯前先了解明白,

而且還一再重覆,

我仍然是一個壞人。



大膽的我一邊前進著,

另一邊沒膽的我卻一直退,

但最後還是想說句我愛你,

我怕現在再不說,

就沒機會再說了。



而我也知道,

說了以後,

一切都回不去了。



真的很想你,

也忘了自己由何時開始,

每隔數分鐘就會想起你,

暗自偷看你的上線時間,

放肆地想你會做什麼給我吃,

還想好了如何屈你洗碗,

在香港時強逼細佬落百佳買蜜瓜奶,

百佳很遠,

要走大約十五分鐘,

所以只好逼細佬下海。



上學時坐Piccadilly Line想著可能會不小心遇上你,

在Sketchbook上寫畫著與你相差多少個地鐵站,

有時想該如何站或坐才會很有型地讓你看見,

有時又怕自己站得太摺你會看不到我在同一卡地鐵上,

有些時候暗想糟了今天很樣衰希望不會碰到你,

隨手拍了大堆照片打算告訴你很多故事,

反正我的生活,

幾近都有你的存在,

而你的存在,

令我的生活很甜美。



還記得那天你說在利物浦買貼紙給我,

我興奮得請細佬落街食糖水,

還要是最貴那款,

其實我真的很想要,

但我怕自己會把你嚇壞,

又怕會為你帶來不必要的壓力,

所以還是算了。



有數秒我在想你會叫我別要走,

說完那句不用後,

後悔得要命。



數秒後還是清醒了,

但如果你叫我別走的話,

我想自己仍是會瘋得留下的。



很久沒試過如此誠實面對,

朋友說我像個野田妹一直纏著千秋學長,

但我沒有野田妹那麼可愛,

而不可愛的纏繞是困擾吧。



要上學了,

有空再誠實吧,

我也不想再騙自己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