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

Because of you, I'm now a better me.




香港暑假時發生很多事,
第一件事是去剪了那顆很奇怪的AV頭,
還是很懊惱讓你看到了那個怪頭。


不想給你帶來困擾,
所以讓自己輕鬆地忙著,
回去後第二天就到銅鑼灣買了很多書,
原意只想時間過得比較快,
及後愈來愈忙,
忙得難堪地記起自己是個香港人。


那時看的多是歷史、哲學與神話故事,
我非常了解自己有空就隨即胡思亂想,
每當有空意識到即將要想起你時,
就會拿起書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


然後,
我不用一千零一夜就把整部一千零一夜看完,
混雜地看了接近一百五十本書,
儲起很多故事,
打算在你苦悶時或有空時說給你聽。


你問過我回倫敦後會不會帶你去看展覽,
於是我看了近三十本藝術歷史書,
還用了三天三夜看了一本四百多頁的藝術百科全書,
對,
是逐頁逐頁看完。


呀媽一度以為我又如中學那時研究如何發動古巴革命,
害怕得一有空就把我的書收起,
讓我起身找書順道運動一下,
上星期去看展覽時,
發覺自己幾近完全看出那些畫所有標誌與符號,
其實.......
是真的有點離譜。





起初回港時還帶點青春期式浮躁,
一路以來學會了如何為旁人帶來溫暖,
逐步慢慢放下了一點帶攻擊性的尖角,
輕輕的放下過多的自尊,
學會了解自己的弱點,
不再勉強自己十項全能,
閒時如小女孩般依賴一下別人。


以往的急躁慢慢轉化為溫柔,
還是有自己執著的堅持的,
但轉化為另一種較正面的力量,
學會了進化版的幽默。


還記得那時真的在沒辦法之下要代班,
那是我唯一一次真正忍受不了找你求救,
然後為了不想再打擾你,
由怨天尤人轉為在辦公室找樂子,
用另一個比較有趣的角度生活著,
好讓將來遇到霉事不再麻煩你,
讓自己能將不快事轉化成娛樂。


然後V數天前說:
如果做你男友每晚睡在旁聽著你播歌,
一定很幸福。


修煉,
其實真的有點成果吧。





看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好的演唱會、舞台劇、電影,
常思考如何能成為一個更好的女孩,
因為我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好,
人不夠溫柔、不夠美、不夠聰明、不夠可愛、不夠學識,
未夠資格踏進你心裡的門檻,
所以我一直希望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讓自己更能成為一個令你感到幸福的人。


因著朋友患上癌症的緣故,
我學會了煲湯煲糖水,
同時學會了珍惜,
身邊一切不是偶然就能遇上並永遠擁有的,
所有人事物在最終都會失去,
在失去前,
要盡所能好好珍惜。


與住秀竹園道男孩談論的不只電影,
那時他跟我說他的女友很可愛,
但就是少了點個性,
然後他問我有男友了嗎,
我說沒有,
但我在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好女友,
要先做好自己,
才能要求別人。


他說,
能做你的男友應該會很幸福吧。


也不一定要男友,
我希望身邊所有人都因我感到些許幸福,
即使不幸福,
至少,
要將傷害程度減到最低。


從前已有一些奇怪的影響力,
我學會了善用自己的感染力,
成為讓人快樂的力量。





還有一陣子,
在研究死亡這回事,
同時就失去這件事做了很多研究,
看了賈寶玉,
看了紅樓夢,
希望學會接受所有事物皆有別離性,
在你決定離去時,
我也能欣然接受,
不再強逼你留下。


當然我知自己下意識還是在逼迫你,
真的還未學會如何壓制自己,
於是我又再自私的決定消失,
我不想因為自己的私慾為你帶來任何壓力。


還有一件事始終學不會的是企定定不拔足狂奔,
好像還有點變本加厲,
有時我也不明白因由,
可能愈大愈怕受傷吧,
這個傳統從初戀已經開始,
曾試過躲進停車場被抓住,
直至這次有人非常直接地提出,
我才意識到問題所在。


但好像也太遲了,
又一次受到教訓,
希望再沒下次吧。


但真的要佩服你一直在樓梯轉角捉我返轉頭,
我知我真的任性又麻煩,
不得不說你真的很有耐性,
有時我會想如果我沒逃走的話,
或者可能會有轉機,
但還是算吧,
幻想無益。


或許真的有點長大了吧,
學會欣賞得到的,
不再執著失去的,
沒有再呼天搶地,
也有再怨天尤人,
儘管心還是很痛。


自認識你以後,
真的成長了很多,
英文好像真的有點進步,
也學會了如何去表達愛,
儘管知道太直接很嚇人,
但我也明白了,
這是我的愛,
屬於Sherry Yeung的愛。


橫衝直撞雖然很傻,
但這世上所有人都很被動的話,
其實是需要一個Sherry Yeung的,
但不同的是現實不像台劇,
不是去追就能有大團圓結局,
但不去追,
連結局都不會有。


最重要的是,
第一次真正的說我愛你,
真正的學會說我愛你了,
把這句話真心誠意的說,
很美好。


說回來,
因在若干年前曾經錯失過,
明瞭後悔比失去更可怕,
現在我在學習如何不能成為戀人也能成為朋友,
給我一點時間,
我相信我能學會的。


我不夠好,
找個好女孩吧,
僅記要快樂,
你的心跳聲真的很動聽,
還有你的雙手你的擁抱,
很溫暖。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