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他和她分開後的第九夜




與朋友談起分手經歷,最難捱的通常是第九夜。頭七有兩種,一種是哭斷腸,另一種是自由爽歪歪。第八天開始有點心癢,第九天有點不安,第九夜開始感到寂寞。分手後第九夜,由於過了頭七,朋友們的chill out quota也理應用完,慢慢他、她又回復一個人的單身生活。一切天翻地覆也該完了,過了許久的雙人生活,其實真的忘了如何正常地一個人好好生存。夜裡默數,原來還差一天就分開十天了。糾纏一大段年月後,癲狂一星期就會開始想念平靜,想念那曾經躺在床上與他或她輕快地閒聊,天南地北,風花雪月。由單位數過渡至雙位數,那是一個難熬的關口。因為心知肚明,一但去到雙位數,接下來就將有另外八十九夜孤單的夜晚。而又因八十九非常遙遠,數著數著,大概數到二十一、二十二、慢慢就忘了繼續數,二十三、二十四、忘了。







他的第九夜想起了曾經愛過的那個她,然後暗自打開Facebook,追蹤她的生活。我好奇地問男生也會關心並追查女生的下落嗎?不是最討厭女生監控嗎?我以為只有女孩有這些逼到絕路的心思。他說:「會,只是妳們都不會知道。」我說:「啊,女生是要清晰的讓男生知道我們在監控他們,監控是其次,讓男方生活有自己存在才是重點。」他說:「男生是純粹想知道女生的下落。」他說起了那時分手做過的事,check facebook、先登出再開一個新的xanga account偷看女生的日記、偷看女生的msn有沒有上線、什至看她密友的facebook,以防錯過半點女生的生活。聽了以後感到十分驚訝,從不知道男生能如此細膩去關注一個人,也許是我的前男友們沒有讓我知道過吧。又或者,根本是女生們心思只放在男生的壞,企圖讓他們變成心目中的最好,卻從沒留意男生們對自己的細緻。而放在我身上,其實也只是我的粗心大意是但求其。



我問:「那想她,為何不找她?」


他說:「那是一時寂寞,還未肯定是愛還是依賴。為免一錯再錯,倒不如辛苦點多捱一會看情況如何,偷偷的看一下,能減去半點不安也就好了。」



而我的第九夜嗎?因為他沒找我,所以我把一切能在他眼前出現的social network都關掉了。我以為,完全消失之後,他就會來找我。所以我把facebook廢掉,MSN顯示為隱形,xanga也沒再打了。



漸漸,我們失去了聯絡。


我以為他不會再找我了,慢慢回復了正常的生活。


他以為我已完全康復,也就沒有再打擾了。


過了最難熬的第九夜後,他和她,暗地裡,慢慢把對方收起了。


過了良久,他和她談起了那時的第九夜。但那已不再是MSN,而是Whatsapp了。突然發現一覺醒來,已是另一個朝代。默然地發現雙方仍為當初的無痛別離耿耿於懷,他認為她沒有他過得更快樂,她認為他並沒有在乎她。突然,默默地在另一個時代冰釋前嫌。冰釋過後,發覺大家都成長了許多,這些年以來,已變成了陌生人。


冰釋過後,我們,都不再是朋友了。


一切,已經過去了。


我們,都不再是那個他和她。


聊天過後沒再找對方,又再過起自己的理想生活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