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學會被愛




直至今天早上Gordon來電,

才發現老豆一直暗地裡關心我的感情生活。



每次與呀媽開著玩笑說自己盛女格,

兩老絕不用擔心將來沒人照顧,

因為一日有你們兩老,

我就一日都不用買樓。



老豆默默在旁聽著,

很少發聲,

直至Gordon告訴我:

呀uncle問我追到你未。



那時在看卓韻芝的《今日啊婆金句》,

訴說男人愛女人依賴,

這數年我活像是老豆前世欠我今世要還債,

用盡全力榨取他的一切無論是金錢還是關愛。



從前跟老豆不太熟時獨立得異常離譜,

就像患有畏高症,

總害怕爬得愈高跌得愈重。



但這數年長大了,

學會了家人朋友的重要性,

跟一切除了自己之外的人有著真實溝通,

溝通不止於寒暄,

是真實的把他們當作入世的朋友聊天撒嬌。



慢慢就像卓韻芝所說的:

“學懂依賴別人的藝術,

安心地放手,

讓他們將我在半空中緊緊抱住。”



後來才發現,

小時候不相信除了自己外的所有事物,

長大了,

慢慢接受自己值得被愛,

相信有人真的會好好愛我,

不會全心只顧傷害我。







上次倫敦一別接近一年,

回來以後,

老豆基本上一星期買足七日茄子、無骨魚柳,

整天都在說哎呀啊女鍾意食,

哎呀啊女唔鍾意食有骨既魚,

哎呀啊女身體唔好要飲多啲湯,

但從沒想過已經一連吃足五六日,

反正他每次看到茄子時就會本能神經反射沒想太多:

呀女鍾意食。



有時食足七日茄子真的有點叛逆反抗,

可是每次想到那是因為他希望我吃到最愛的茄子又算數,

他整天覺得自己老了,

難得呀女還在香港陪他,

就應把能力範圍可做的事做好。



想著想著笑著邊吃邊輕挑地說:

“老豆下次買白色茄子啦,

日日都紫色悶架。”

而他又真的會上心,

翌日在飯桌上的,

是有機白色茄子。







又有時,

年紀開始大,

有些事總記不了,

但他又終日擔心整天想著不得安寧,

同一條問題問一百次,

從前的我會說:又問....上次咪講左囉.....



現在的我,

每次都會用創意把同一個答案用不同方式表達,

然後他會說“衰女,無黎正經。”,

兩天後,

他又再重覆問同一個問題,

我會給他一個更不正經的答案。







還有些時候他希望帶啊女出去威,

陪他和舊同學飲茶吹水,

我會盡力妝扮得非常漂亮陪伴左右。



顯然他非常不理解我在唸些什麼做些什麼,

他曾說過倫敦大學、倫敦時裝大學、讀media啊、時裝啊、廣告啊,

直至近期終於說出arts london和寫文令我感到非常欣慰,

反正他每每說出:啊女係倫敦讀書架!

就會異常快樂,

而我每次說:遲啲黎歐洲啊女帶你去歐遊!

他真的非常希望早點退休依賴我帶他到Manchester看曼聯對車仔。



放心,

我說過的,

就會做到,

將來一定會帶你去看曼聯對車仔。



別看輕一個小小的玩笑,

他們真的看得很重,

他們真的會當真。







雖然我讀的也不是什麼嚇得下人的大學或學科,

但他認為自己讀得書少,

而啊女好叻讀好多書已經非常滿足,

我跟他說:

“我master想讀art history,

因為我真的很愛唸書。”



他是全然不了解為何啊女要唸art history的,

就如全香港沒多少人明白讀art history不等於將來會乞食,

世界不只得一個industry名叫搵快錢,

只顧著“啊女讀好多書好叻啊”,

就混過去讓我自由發揮。



直至最近,

他感到力不從心,

很想找個人好好照顧我,

啊媽亦然。



他們認為啊女很好,

值得有人好好照顧,

好好愛護。



Gordon說:

uncle話你近排好出力扮靚,

以為我追到你喎。



我跟他說:

哈哈哈!!!

你咪話差唔多追到等佢開心下囉,

費事佢cut我貧困援助無資金扮靚。



他認為啊女心口得個勇字,

死剩把口只懂睇書打文,

很害怕啊女被欺負同時又怕會沒人照顧,

每次他有疑慮時,

就會忙著找Gordon逼他追我。



最後,

傳了個短訊給老豆:

老豆!!!!!!!

我今晚想食燒鴨 :D







學會被愛,

就能學會珍惜,

相信愛。



最後,

漸漸學會愛。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