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

暴風女神




回港後第二天,

於銅鑼灣書店毫不猶豫地狂掃十幾本書,

卓韻芝的殞落後,

但願王迪詩傲氣長存,

老實說對她公開的照片有著一定程度上的失望,

早在看“王迪詩看世界”時已深明她的故事全屬虛構,

這次卻不得不佩服她過人的警覺性,

在適當時候發現自己的tricks即將用完,

公開照片去搞talk show寫愛情殺出另一條血路,

有腦的人未必精彩,

但在這地少人多認為自己入到HKU就超額完成的短淺社會,

有自知之明的人多數有著一定的可看性。



站在書店看著那兩本“我就是主角”與“忘記一個人有多難”,

手中仍有想看良久佛洛依德夢的解柝與蘇菲的世界,

連卓韻芝最新的垃圾作品都百忙中抽個十分鐘作最後悼念,

不應對王迪詩太過苛刻不公,

買下了,

看著,

她的確是玩盡了,

但她的存在非讓我崇拜,

而是讓我了解明白到原來如此的生活態度,

可以搵到食,

這件事對我的人生有著一定的激勵作用。



從前,

我會對自己有著一點懷疑,

有識之士大有人在,

由其過外國後,

自己簡直就係small potato,

而且我的真人不及文字上的一半,

文字上,

我對自己的能力有著超班的信心,

真人打返三五七個折,

或者都只是另一個平凡的外星人。



王迪詩說自己活得像颱風,

我總覺得自己活得像Tom Ford香水,

一位朋友曾經說只需想一想我的那些混亂生活都足以頭痛,

雖然有時總會搞著自己令自己都頭痛,

卻從沒阻止自己做盡一切荒謬之事,

原因為:我有能力做到,你理得我,why not。



朋友說她今個project只得C,

我會說你的past只得C,

不代表你的未來只得C,

如果你認為未來不能超越C,

那你下次必定只有C-。



我愛的人不愛我,

但我還是去愛,

你現在不愛我,

不代表未來不會愛我,

如果我認為他永世不會愛我,

那他肯定不會愛我。



在倫敦,

一切就像個綺夢,

閉上眼,

獲得快感無需理會未來,

香港太踏實,

沒有人有閒情迷幻,

倫敦太迷幻,

沒有人有閒情踏實。



反正不來白不來,

放逐英國還需依照遊戲規則的話,

那我大可在HKU讀個BA嫁個banker了結那超額完成的人生。



在英國,

要癲要狂,

你理得我,

後續的事後續再說。



錢要搵,

但不是現在,

讓我痛快瘋夠後才無憾地踏實,

現在我需做的是盡情讓人頭痛,

寧可做個颱風都不願做個沉悶的雕像,

盡時交project後,

日日蒲museum看書看黑白電影看一千零一夜看足球瘋狂戀愛,

活得不至於精彩,

但至少活得快樂。



讓我將我的快樂建築在自己的頭痛之上,

仍然活得像個暴風女神,

活得像個讓人頭痛的風暴女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