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

時間的歌





或許有些人有些事,

真的勉強不來。



除了自己對自己不信任外,

半成長後,

已沒再花氣力在不信任我的人面前證明些什麼。



沒什麼需要證明,

向別人交待與否不會對結果有任何改變。



我認為應該向左走,

你卻認為應向右走,

而最終你選擇向右走,

已長大的我並不會如小時候般花氣力證明對錯,

如此,

你向右我便向左,

互不相干。



分別就只在走路時,

兩人會否再次交會,

碰到對方時,

點頭說聲好,

已經很足夠。



向任何人證明走左邊是對的,

不會對我的人生有任何影響,

向任何人證明走右邊是錯的,

也不會為我的生命增添優越,

勝負於我而言已不太有意義,

我在意的,

是我自己還是否非常了解自己應該向左走還是向右走。



對啊,

別人的信任與肯定,

在很久很久以前佔據我那膚淺生命的百分之九十,

現在需要的,

是自己對自己的肯定,

我要找回的,

是那些信任自己的依據與力量。



那股撐住墜落中自己的力量,

必須是那個正在墜落中的我,

當學會了擁抱自己,

才能無後顧地走下去。



我絕對不會浪費這數年來的淚水,

一直等於直至儲夠後,

這盒雨水將會持續滋養接下來的生活。



即使每天也需要哭,

也不會訴一句苦。



有些事是過程,

是必須經過必須走過,

我也會用盡全力的哭,

直至儲夠淚水的那天,

直至能完全肯定自己的那天,

直至能相信自己的那天,

直到再沒有任何原因需要向任何人交待與說明的那天,

我將會好好的把盒子收起,

好好的走下去。









你必須了解我無法繼續下去,

到未來那許諾之地,

在那裡我是那麼那麼愛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